close
 
已經有半年,未到溪頭了。 今天很高興 跟太太一起來 ,大家都有榮譽志工卡 ,太太還是領到後第一次使用 ,我覺得更有意義。
昨夜的雨 使蒼翠的溪頭更美麗。 山河依就在, 只是我的朱顏改。 第一次來溪頭, 是住在孟宗山莊 ,清晨出來走走, 看到山莊前的衫林大道,停滿了各式各樣的車 ,許多人 拿著小板凳, 在車的後面作早餐, 迎接一天的開始。 簡單的早餐用後收拾餐具。又恢復原來的風貌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也很好 ,我也參加露營車的行列 有人 ,星期一早上從台中開改裝 麵包車,載ˋ媽媽 來溪頭。
將車停在此地 ,安頓媽媽後, 女兒坐台灣好行的車,回台中工作 ,等到星期五, 再來溪頭 開車載媽媽回去台中 。這5天 這位露營的山友 ,就睡在這小貨車上, 早上到各地與人聊天, 到溪頭走走 ,累了, 回到車內睡午覺。 晚上呢他說車內 有佛經 可以打發時間。 洗澡的時候 ,就到妖怪村的名人飯店去 一次50塊。 那時大陸客還沒來 。我遇到穿旗袍大陸客, 手搖著一把扇子, 走到 露營車前, 你們台灣人怎麼都在車上睡覺不去酒店。我跟他們說 露營是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是無上的享受 。大陸客還是無法理
解。
1945年 台灣光復 到今天 有73年了 73年來 台灣無血腥的戰爭 國泰民安 建設持續, 發展快速。 台中 現在是台灣的第二大城, 他的高聳建築物, 有200多棟 ,比台北還要多。 世界上 高樓大廈最密集的城市 不是紐約 上海 北京 而是深圳。
 
憶起自己小時候,參加光復節提燈遊行,的盛況,自己作火把,熱情的火焰,把夜間遊行的隊伍點紅了。高唱,張燈結彩喜洋洋,勝利歌兒大家唱。唱遍城市和村莊,台灣光復不能忘。
台灣的命運掌控在領導人手中,智慧啊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坤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